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Batman v Superman 超人對蝙蝠俠 優先場電影觀後總結 評論




蝙蝠俠大戰超人一觸即發,3月的焦點聚焦於兩位耳熟能詳的超級英雄,作為非美國英雄迷,看完優先場後對正義曙光這部戲所作總結。

(以下內容為無責任劇情透露)


整套戲作為超人的續集,片長足有2 小時半,跟上集超人差不多,睇3d版的觀眾看完後眼睛或會感到疲勞。


電影一開始就因超人正在跟敵人在鬧市區高空大戰所做成對建築物的破壞、爆炸而造成人命傷亡,眼見這混亂的情況,韋恩(蝙蝠俠)對這狀況所做成的波及影響對超人埋下怨恨。這處的鏡頭就好似災難片,係imax下睇到非常有震撼視覺效果。

之後劇情內容就講述任記者的超人女主角採訪事敗,超人出現,從僱傭兵手中拯教出來,之後繼續展現超人的能力。



超人一直為人民的英雄,甚至有人對超人當作神一般的存在,認為有危難的時 候,超人總會主動出現,解決了很多危機。但同時超人的所作所為,亦引起不同議論:有些人覺得有超人保護是城市英雄;另一方面認為超人是外星人,做任何行動 時應不要太擅自行動,認為這種行動有機會是威脅,社會有部分聲音質疑超人的做法。




同時蝙蝠俠亦認為超人的超能力是拯救了某部人,卻因為超人的能力做成另一部分傷亡,長遠對人類是個威脅,而兩者處事的做法亦有所不同,蝙蝠俠會採私下解決的方式;超人會暴露於公眾鏡頭,仍聽命於政府。前者認為超人濫用神力間接做 成更大破壞,後者認為蝙蝠俠對付壞人濫用私刑,做私下判官,亦心生不滿。


當中作為今集奸角的雷氏企業Lex 亦從中挑撥,暗中成為兩者對決的引導者。雷找到前集薩德將軍屍體及氪氣石,發現到氪氣石是超人的弱點。




這個氪氣石後來被蝙蝠俠發現雷企業機密檔案後知道及另外發現另外超能者存在,得到手後除了不斷鍛鍊自己及打造了可以稍為抗衡超人的盔甲。


蝙蝠俠做好準備後開蝙蝠燈發出戰書向超人對決。


雷亦儲綁架并威脅超人的另一弱點,超人的母親從而令超人與與蝙蝠俠對決。




超人與蝙蝠俠對決可謂超人稍佔上風,蝙蝠俠發射氪氣石的槍彈令超人喪失氣力及削減戰力,幸好超人說了兩個字令蝙蝠俠想起自己的母親,後來知道雷的陰謀後,兩者合作瓦解、蝙蝠俠拯回超人的母親、超人與雷對侍。





後期引出今集最後敵人「末日」,




即使最後神奇女俠加入組成三劍俠,亦打敗不了,經過連番惡戰後,終於尋回對付的"長矛"能剋制這隻終極滅世巨獸,雷亦要送入監獄,蝙蝠俠時刻監控。

最後重要人物死去,蝙蝠俠說出將來正義聯盟的可能性。


整套戲故事結構不難猜想,片長雖長卻前半部鋪排相方不滿彼此原因有點節奏過慢,整體片長可稍為縮短一點,節奏可以加快一點會更理想。



成部戲主要為夜晚,對決及最終大戰同是偏暗,對決場面視覺效果非常快速,看得眼睛都有點跟不上,最終大戰更完全成了科幻大片一樣,超人大戰怪獸,作為粉絲及喜愛打鬥趁面相信十分喜愛後半部。



至於神奇女俠作為下年2017的個人電影,今次出場時間前半部不多,到了後半部高潮部分有較多時間出場,而且戰力十足,相信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為下年電影做準備。



角色超人仍然十分帥氣亦超級"",可以說打不死,即使中了氪氣後短時間經而回復的樣子,可以說近於無敵;蝙蝠俠亦體現作為人類的複雜性、暗黑面,作為人想勝天的勇氣及決心。



而特別一提蝙蝠俠管家阿福跟蝙蝠俠韋恩看起來像年齡差不多,阿福反而看起來比之前年輕了。


作為年度英雄大作,作為宣傳及噱頭做得十足,看後感覺是中上的水準,并不是最好,仍然值得入場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